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猪203

碧海,沙滩,蓝天,白云.....

 
 
 

日志

 
 

只记得那一次的演出--(在农场的日子十九)  

2010-09-29 15:58:44|  分类: 在农场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农场没少看场文艺宣传队的表演,那时他们大多在台上演八个样板戏中的一个折子,或几个折子,与全国统演的没大差别,好人高大,坏人阴险狡诈。演员的服饰唱腔也都与样板戏无二。看多了,老串戏,印象不深。仅有一次例外。

  那天,我二分场的三个连队都出动了,到俱乐部看演出。当然还有其他分场的一些连队。各连坐一堆。开演前相互间拉歌。歌声高吭嘹亮,此起彼伏,很是热闹。

  开演后,起先的节目演得还正常,演到后来,有个节目说的是俺们知青到农场接受再教育,从一个“臭知识份子”炼成贫下中农欢迎的对象时,出现了令人捧腹的事。台上的是几个女演员,她们各自代表了个行当,轮流着说呀唱的,又比划带舞的。有个说自己成了炊事员,能蒸煮会烧炒;有的说自个成了伺弄庄稼的好手,春播夏锄秋割样样在行;有的说自个学会了开拖拉机,驾驶铁牛开荒垦地作贡献......末了个女娃说自个成了养猪能手,还比划着拿根柳枝放猪忙。.......大伙都安安静静的看着。忽然她冒出句“还学会了劁猪”。二连的一帮人顿时哄堂大笑,有的趴在前面人的椅背上狂笑不止;有的笑成一团,圈在椅子上;有的笑得蹲在地上起不来。俺们上海知青不明白笑点啥,但被感染了,跟着“嘿嘿”。突然二连的人堆里站起个人,冲着台上大喊“别把娃他爹给劁了,要不再弄不出娃啦”。这回,俺们也都明白“劁”是个啥意思,于是整个礼堂笑成一片,笑声把礼堂顶上的尘灰震下了不少。再看那女娃,原本脸上抹了红妆,那一刻都成了紫茄色啦。

  ......

  那么多年过去了,还有几个人记得那一刻?

  评论这张
 
阅读(1058)| 评论(2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