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猪203

碧海,沙滩,蓝天,白云.....

 
 
 

日志

 
 

给“相逢一笑”的奖品  

2012-07-09 19:55:31|  分类: 猪的鸟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相逢一笑”的奖品 - 小猪203 - 小猪203

 因为相逢一笑猜中了俺出在“百合花开了”一文的题,因而将此造于民国十年的银元一枚奖励给她。

俺见过:图案是振翅飞翔的老鹰的银元——俗称鹰元。

见过袁世凯头像的银元——俗称袁大头。

见过孙中山先生头像的银元——俗称孙小头。

偏没见过这头像的银元。那头像的人似曾眼熟,恰又没遇到过,器宇轩昂,指夹烟嘴,握着生命之源泉,那意思大概是说:吸烟和喝水都为生命中重重之重。先猜是老外的啥皇族贵妇的头像。想想不对呀,咱国的币不能放外人吧。后来就回到顺手牵来的出处去瞧,总算弄明白,银元头像是谷岳的搭班。咱自说自话给了个名——汇珍银元。

谷岳也忒有才啦,肯定是把国父中山的头像换下,将搭班的头像弄在那咯。这活计连谷岳都能整,若遇到电脑高手,恐怕将天安门城楼的毛爷爷挂像都能换成某某某咯。以前都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到了现在,嘿嘿,眼见都不为实啦。咱只能跟着感觉走哦。

谢谷岳咯,俺借花献佛啦。

  评论这张
 
阅读(1052)| 评论(3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