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猪203

碧海,沙滩,蓝天,白云.....

 
 
 

日志

 
 

三下桃花潭(第三日——上九华山)  

2012-10-16 10:34:24|  分类: 安徽泾县桃花潭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日咱一伙去了九华山。因为这些人都是第一次去那,不知玩嘛景点,在购门票时就有点乱哄哄咯。景区的游览车把咱送到山门口,下了车,大伙就更没了方向。有的去了最近的袛园寺烧香拜佛了;有的对照着景区导游图找索道上山;还有的东瞧瞧西望望不知如何是好;芙蓉花很干脆,也不去山上了,就在附近逛。俺见导游图上写:观睡佛拜真身,必上百岁宫。细细滴算了下,缆车速度5米/秒,5分钟到顶,也就是1500米,若再加点盘山路大概也就3000米,徒步不过半小时多点。正巧边上的指示牌标着前往的箭头。于是提议往那里去。
三下桃花潭(第三日) - 小猪203 - 小猪203
 一伙十几个人跟在后面,突然又反悔了,商量后造了俺的反,罢黜了俺领头的资格,甚至都没告别一声,就闪了。等俺走了一小段路,回头一看,就剩阿凡提,齐丫头和阿彪的老婆。心有点发虚,但事到如今,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上登啦。其实俺也有点想当然了,那个约3000米是上山的路,而不是平地走。瞧照片里的山路还是蛮陡滴。阿凡提没骑驴,走得却很快,常常赶到俺前面。那俩丫头大概缺少了点锻炼,才上到三分之一处,已是气喘嘘嘘,见了个平台就坐下歇歇。她俩商量后让咱两个男的先走,并说出个非常合理的理由:紧跟慢跟滴撵着走,让她们心焦,还不如由着她俩走走歇歇。
三下桃花潭(第三日——上九华山) - 小猪203 - 小猪203
 理由很充分。想想,俺和阿凡提一人一个的背是背不动滴。虽于心不忍,但只能是这个样咯。暂别吧,反正一路上游人熙熙攘攘,木有虎豹豺狼,最多也就是出没只把野猴,不怕她俩被当作食给吃了。俺和阿凡提顾自奋勇向山顶咯。
登顶大约用了四十五分钟,就来到了百岁宫门口。休息了片刻,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探头往山路上看,俩丫头已近在咫尺。好高兴啊,大声滴给加油。四人到齐后,同游了百岁宫。游毕,坐在阴凉处,正给自个补充着水和食物,一转脸,瞧见学姐也晃晃悠悠滴
三下桃花潭(第三日——上九华山) - 小猪203 - 小猪203
过来了。哈哈,她比咱们还惨,是一个人登的顶。瞧着她全须全尾滴就知道山路上木有啥险事。再以后咱们这一伙就是五个人啦。
接着咱们沿山道向观音峰寺进发。中途观了睡佛。(左面照片是俺将睡佛脸部的照片转了90度。)其实睡佛就是后山峰的一部分。(下山后得知,后山适宜观景;前山寺庙多宜烧香拜佛。清霜几个是乘索道上的后山顶,故而景色更加怡人。)
学姐是见寺就烧香,遇佛就叩拜,跪在蒲团上,对着菩萨喃喃自语,求了点啥,抵有她自个知。幸好她没入G的一伙,要不然该被批判啦。
 
 
三下桃花潭(第三日——上九华山) - 小猪203 - 小猪203
见着那些求神拜佛的一伙一伙滴似乎很虔诚的样,心中不免暗暗好笑。佛力是无边,能救苦救难,可是人怎么能以自个的想去度菩萨之心呢?化几个小钱,买几束香,在菩萨面前焚了,就想求菩萨办事?那样的私心,本身就是对佛的亵渎。心诚才灵啊。
左面照片拍的是观音峰寺的万佛塔。走到那以后,咱们几个就折转往山下回咯。下山的路自然省力多了,把个齐丫头乐坏了,不迭声滴呵呵:哈哈,不用再登山啦。想想也可笑,何苦呢,咱们是:花了钱买罪受(全价门票就要190元,六十岁以上才给半折;坐旅游车单程25元——停车场到山门口;若走索道坐观光游览车那还得花钱)。
沿途又经过了好几个寺庙庵堂终于来到山门口。
游九华山最令俺感慨的不是山的灵秀,也不是佛的神秘,还不是庙宇殿堂的宏伟,而是一拨拨挑山工的艰辛。山上的所有一切,都靠他们的肩膀,用扁担杠棒,一步一个脚印,汗摔八瓣滴,挑扛上山。有个老挑工已有七十多岁了,却也还在做着这事呢.......
 
三下桃花潭(第三日——上九华山) - 小猪203 - 小猪203
三下桃花潭(第三日——上九华山) - 小猪203 - 小猪203
 
 
 
 
 
 
 
 
 
    
( 两张照片是阿凡提处顺来滴。左图:四个挑夫担着几百斤重的条石上山;右图:老挑夫担着两袋黄沙上山。)
 
  评论这张
 
阅读(1168)| 评论(2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