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猪203

碧海,沙滩,蓝天,白云.....

 
 
 

日志

 
 

蟊贼——在农场的日子之64  

2013-05-23 09:23:25|  分类: 在农场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蟊贼——在农场的日子之64 - 小猪203 - 小猪203
 电影“天下无贼”里葛大爷侃范爷那一伙的抢劫没啥技术,而他们的窃才有技术含量。现实中,贼做活并非都含着技术滴。
那年夏季的某天,连队出工去东山干活,偏巧俺班的DDY 拉稀,头天晚上已十多回,就在留守之列。
早晨到卫生院看了病抓点药吃,可依然腹疼难捱,又上了几次茅房,拉得他腿发软眼冒花,一阵风刮过似乎都能让他颤三颤。就在又一次上完茅房扶着墙慢慢挪回寝室时,刚跨入房门就看见寝室的床上站着个人,那人正在捣腾着同寝室人的衣裤,床上乱七八糟滴堆着被翻乱的东东,手上还拿着几件。
DDY恰是个近千度的近视眼,平时又不戴眼镜,目大无神,瞧不清那人是谁,抵是感觉那模样挺生,就问:“谁啊?干嘛呢?”那人噌滴跳将下来,凑到他近前,毫不掩饰滴说:“我是XXXX的某某。今天这事如果你敢去报告,有你好瞧的. . . . . .” 说完丢下手中的衣裤夺门而走。
DDY一个激灵,这才意识到是来贼了。
这算个啥贼么?哪有葛大爷说的那种有技术含量。贼就是个蠢贼——那些被他最后弃下的衣裤也算不上全是好面料滴,有些捏着也起皱,只是裤腿袖口处翘过边,制作稍细致点。“窃”啥都弄不明白的贼就不说技术了吧。贼更是个有些天真滴贼——哪有自报家门,生怕天下人不知道滴。“窃”须得悄悄滴进行都弄不明白的贼犹如抢劫,那就更谈不上技术含量了吧。这贼就是个蟊贼呀。
若在平日,谁敢跟DDY这般叫板,他定会拔拳相向,揍那丫个鼻青脸肿滴。可是那天稀拉得人发软,实在是手无缚鸡之力,只能眼巴巴滴瞅着蟊贼溜之乎。
DDY这辈子无数次干仗,哪会怕恫吓!但半死不活的样也只能求助啦,于是捱出寝室找人,正巧送水员刚从田里送水归来,听完了叙说,噔噔滴又折返跑去田头,向首长报告咯。
连干部们得了消息,立刻派了几人回到寝室,架着DDY去了XXXX,找到了那位某某人,辨认核实后就要将人带回连队,却让XXXX的主任撞见,问了情况,统统送去场部派出所。
到了这时,只能公办啦。
结果就是不了了之。
那个年代阶级敌人常常时不时滴冒出来兴风作浪对抗新生的革命政权,已经够公家人忙乎,抓还不过来呢,这种盗窃未遂的事,实在是不起眼咯,还能咋滴。
  评论这张
 
阅读(1242)| 评论(3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